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2年网上年货节玉林分会场活动在北流启动
2022-01-18 18:52:1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启动现场

  1月18日,2022年全国网上年货节玉林分会场活动在北流市启动。此次活动以“桂品网上购,嗨翻过大年”为主题,采用直播带货等线上销售形式,为广大消费者购买年货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助力农户增收,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是根据商务部、工信部等部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的统一部署,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玉林市工作队指导下,由北流市人民政府、玉林市商务局、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玉林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北流市经济贸易和科学技术局承办,北流市大同果业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当地龙头企业的拳头产品集中亮相供消费者挑选。

网上年货节玉林分会场现场

  享有“岭南都会”之美誉的玉林,是广西粮食主产区,也是全国荔枝、龙眼、沙田柚、香蕉、芒果等水果生产基地,是中国有名的“荔枝之乡”“龙眼之乡”和“沙田柚之乡”。近年来,玉林市加快实施电商基础建设,大力营造电商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有效扩大了特色产品销售市场。

  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黄君红介绍,2021年,玉林市农村网络零售额在广西14个地级市中位居第二,网络零售量排名第一;玉林有4个县(市)位列广西县域电商前十八强;全市网络活跃店铺数量达到20332个,直播电商交易规模不断增长,为地方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工业振兴铺就了一条新路子。

主播在推介特色水果及其深加工产品

主播在推介特色水果及其深加工产品

主播在推介特色水果及其深加工产品

主播在推介特色水果及其深加工产品

  北流隶属玉林市,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百香果之乡”“陶瓷之乡”。近年来,北流市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抓手,通过抓服务,定标准,推溯源,强品牌,拓渠道,积极探索“电商+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发展模式,推动电商产业发展。

主播在推介陶瓷制品

  北流市大同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耀雄说:“政府部门多次牵头举办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动员企业积极加入电商行业。目前,大同果业牵头成立的北流市大同果业协会已拥有会员果场20多个,果场面积30000多亩,其中荔枝27000多亩,龙眼3000多亩,借助电商平台解决了销售后顾之忧,产生了良好效益。”

主播在推介富硒大米

  当天,多名带货主播在北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电商平台进行带货直播,百香果、牛腩粉、荔枝干、陶瓷、铁锅、沉香精油、檀香香包、鸭塘鱼、沙田柚、富硒大米和五彩椒等一大波“乡味十足”的玉林特色产品受到网友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