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城首家星级智慧农贸市场开业
2022-01-26 17:45:5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6日,总投资8000万元的柳城县首家五星级智慧农贸市场正式开业。

  新市场从2021年6月开始动工,到2022年1月26日开业,仅仅用了半年时间。据了解,市场经营面积4270平方米,提供摊铺400余个,包括猪肉、牛羊肉、海鲜、水产、冰鲜、水果、蔬菜、干杂、粮油粉面、熟食、地方特产等诸多品种,特设空中智能停车场,含机动车位90个。一个环境舒适、菜价实惠、菜品丰富安全、配套设施齐备、经营管理规范的新市场已经呈现。

图为柳城智慧农贸市场开业仪式现场

  据市场负责人介绍,柳城智慧农贸市场是按照全国智慧市场标准建设的星级智慧农贸市场,整体按照“便利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智慧化“的理念进行设计规划。整个市场在硬件打造上,借助大数据电子显示屏、溯源秤、24小时监控系统,实现市场交易科技化、可视化、智能化。市场还将在软件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经营能力。

  目前确定进驻新市场的商户已经超过200户,商户对新市场都非常期待。回迁经营户赵先生表示:“我在大埔老市场经营好几年了,现在改造后的新市场宽敞又明亮,我们生意一定会越来越旺。”

  预计新市场开业后,每年交易额约5亿元。(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