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2万余名党员防疫中显担当
2022-02-17 18:37:52 来源: 容县县委组织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叔,这几天身体有什么异常吗?需要什么生活物资可以马上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到您家里来。”连日来,石寨镇上烟村村干部陆文勇奔走在各个片区,为居家隔离的村民购买果蔬肉菜、药品等生活物资,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大小难题。

  2022年农历春节刚过,面对百色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容县发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全县党员干部立即进入应战状态,卫健委、市场监督局、人社局等各级力量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铁长城”,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像陆文勇这样在寒风冷雨坚守防疫一线的,还有容县各单位部门各镇各村(社区)2.39万名党员干部。

  全县1025个网格区网格员、58支驻村工作队在15个乡镇227个村(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不停歇。

  容县采用“一格长十职责九大员”网格化管控模式,落实专人负责疫情工作指导、疫情防控协管、疫情信息收集、流动人口调查等工作,组建“党员+驻村工作队+人大代表+志愿者”疫情防控先锋队,形成联防联控联排机制,确保“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  

  “我们多走几步,多问几句,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老百姓才能放心,我们也更安心。”十里镇泗登村党支部书记赖业冯说。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车水马龙中交管大队民警冒着寒雨天气仍坚守、本籍在外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异地商会党组织伸出援手……自疫情发生后,默默支持防疫工作的社会组织、企业、志愿者和广大群众,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整个寒冬。容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对企业员工健康和行程进行全面排查,各民办学校教师职工热心为防疫工作捐款,奉献力量。(温嘉惠 廖海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夏凡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