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活动
2022-02-22 15:48:58 来源: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1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以“只此青绿中华美 逐梦远航向未来”为主题,通过直播的方式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观看了冬奥精彩瞬间,运动健儿们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鼓舞着大家。四(4)、四(5)班同学们表演了情景诵读《吟春》,开启了新一年的美好篇章。

四(4)、四(5)班同学们表演情景诵读《吟春》

  在“理想大课堂”上,校长谢小燕结合“心怀梦想 奔向未来”主题,与同学们共同重温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并以苏翊鸣、谷爱凌新生代运动健儿为例,激励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里立志向、见行动、有信心、保热爱,用执着和勤奋播种下梦想的种子,奋楫扬帆,奔向未来。

校长谢小燕结合“心怀梦想 奔向未来”主题致辞

各年级同学代表上台诉说新学期新梦想

  各年级同学代表诉说新学期新梦想。一至四年级的同学代表决心以冬奥运动健儿为榜样,在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和挫折。五年级的同学代表分享了春节联欢晚会舞蹈节目《只此青绿》的创作故事,倡议同学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保护祖国盛世美景而努力。六年级的同学代表以书信的方式,向假期里身处疫情中的百色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及“滨湖蓝”学校联盟的小伙伴们送去温暖的祝福。

  德育处曹志成老师与同学代表共同上台分享了“一起向未来”追梦卡上的“五育”小目标,鼓励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文:陆波 图:赵康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