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全国人大代表曾光安:减税降费支持柳工创新研发
2022-02-25 19:43:3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广西柳工,67台整机设备正加紧装车,准备发往海外。仅今年2月,柳工计划发往海外的装备订单就同比增长了近50%。“开门红”的背后,柳工发现了订单的新变化,今年高端机型的出海发运量占到了总发运量的一半以上。

  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提升,是企业在创新研发上下真功夫的成果。据了解,柳工每年都投入营业收入的3%-4%用于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所需的资金量较大。2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向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韦肯说,有国家的政策支持,我们一直都放心大胆地投入资金进行研发和生产。

  “2021年,我们柳工股份公司总共减免退税达到3.9亿元,其中,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各项政策减免退1亿元,这些都是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红利。”曾光安说道。

  伴随着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持续落实落地的,是柳工业绩的一路“飘红”。据悉,柳工在2021年度营业收入同比预计增长19%,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的收入都超额完成了任务。

  “政策支持让我们创新研发底气更足,贴心服务又让我们发展‘后顾无忧’。”曾光安介绍,从第8年连续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到各类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柳州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排忧解难,“柳州税务部门曾几次组织‘疑难杂症’专家服务团队,‘点对点’为柳工服务,宣传辅导‘走出去’税收政策,解决跨国经营涉税难题。不仅如此,税务部门还在各环节开足马力提高出口退税办理效率,三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出口退税业务。2021年,柳工累计享受出口退税2.8亿元。”

  此外,依托大企业首席联络员机制,近年来柳州市税务部门及时响应、有力指导了柳工提出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的涉税问题17个,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帮助。

  谈及对税务部门的期盼时,曾光安说:“我一直认为,中国的装备制造业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中国企业完全有能力、有实力在这个行业中引领全球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变革。就拿柳工来说,今年以来,柳工国际出口量大幅增长,取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柳工整体上市目标即将实现。我们将继续发力全球市场,加快智能化发展、数字产业化发展的步伐,努力建设一个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同时,也希望国家能针对制造企业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和持续优化税收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