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横州市:监督服务两手抓 护航经济“开门红”
2022-02-28 18:22:24 来源: 横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相关职能部门服务如何,有什么不到位的地方?”“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正月初八正式开工生产,现在工人到岗率达到了100%。”日前,横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人社局走访广西横州丽冠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为助力一季度经济跑出“加速度”,横州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查看为企服务、项目建设中是否存在“庸懒散拖”“吃拿卡要”等问题,及时向职能部门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推动扶企惠企措施落地见效。

  “面对疫情带来的临时性缺工问题,我们依托网络招聘会平台成功聘请到了9名员工,公司施工得以顺利开展,感谢政府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广西云燕特种水泥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横州市纪委监委督查组表示。

  前期,督查组在走访中发现企业面临“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及时督促人力社保部门紧盯企业开工复工需求,通过线上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形成“点对点”劳务输送机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力经济“开门红”。据悉,横州市在春节期间开展的“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直播带岗招聘会为广大求职群众提供岗位2500余个,求职咨询人数达1.2万人次,初步达成求职意向2000余人。

  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需要重视,项目建设落地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更不容忽视。为打通项目落地“高速通道”,切实解决项目在生产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横州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组成专项督查组,聚焦项目决策立项、竞标发包、在建进度、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察看、约谈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抓好项目建设,作风建设是关键。围绕助力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横州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先后对南玉高铁(横州标段)、高铁横州站站前广场综合体、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职能部门限时整改,推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横州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已走访调研、实地检查22家规上工业企业和6个重点项目,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落实企业产业发展政策性支持措施10个,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难题3个。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项目为王’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织密重大项目监督网,对不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亮剑,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横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梁冬玲 刘文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