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缓缴税款政策增进柳州企业发展信心
2022-03-17 11:17:5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税费缓缴政策一出台,我们就在制造业税企交流微信群里得到了税务部门提供的政策解读和线上操作指引,缓缴税费67.4万元,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更有精力投入生产。”柳州双林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晨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的有关事项,缓解了制造业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加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

  为了让纳税人应享快享、应享尽享新延续的缓缴税费政策,柳州市税务局迅速承接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减税降费直达易享攻坚战”工作任务,及时从税收系统中提取数据,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税费优惠政策享受主体,分级分类、分项分策建立台账;组织开展宣传辅导,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办税服务厅显示屏展示等多种“非接触式”形式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及时将延缓缴纳政策信息精准的推送至纳税人,确保纳税人准确掌握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规定;并为同意办理退库业务的享受缓缴政策纳税人办理退库业务,个性化满足企业需求,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好事办快、办准,确保了缓税政策落到实处,极大地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公司2022年2月共入库了50余万元的税款,按照政策,可以暂缓缴纳这50余万元的税款,并在本月将其进行办理退库,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柳州恒俊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韦艳春说。

  税费缓缴政策出台以来,柳州市税务部门紧抓时效性、确保针对性、跟踪有效性,通过“点对点”线上推送政策、“一对一”线上操作辅导等形式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组建专项工作队员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面对面”专岗包联到户服务,快速引导其享受缓税政策,力争阶段性缓税政策精准落地,做到“一户不落,一分不少”,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制造业企业生产发展纾难解困、赋能增效。

  除了在宣传辅导上发力,柳州市税务局还大力简化退税流程,对申请缓缴退税的纳税人实行“免填单”服务,由税务部门在系统后台统一办理更正申报,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免去了纳税人填报申请、更正申报表等繁琐操作,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62.5万元税款得以缓缴2个月,对于我们木业企业来说真是缓解重担。税款延期缴纳报批过程,申请简单易操作、审批流程不复杂、所需材料简化,真让我们纳税人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今年2月征期,广西融水阳光木业有限公司法人陈建在最短时间内获得缓缴审批后,感慨地说。

  同时,柳州市税务局迅速成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协调服务小组,全面把握、筛选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纳税人信息,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用信息化手段驱动“政策找人”,通过后台大数据筛选匹配符合缓税政策的纳税人进行政策“云”推送,精准投递延缓纳税政策及电子税务局操作专题培训内容,帮助纳税人及时、准确、快速地享受政策红利。(蒋艳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