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化岩滩大桥封闭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竣工通行
2022-03-23 09:49:37 来源: 河池日报官方微信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大化岩滩大桥封闭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竣工通行

  3月21日,笔者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大桥看到,桥面上的机械在有序作业,工人们按照设计方案加紧对桥面进行维修改造施工。

  据了解,该桥实行全封闭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维修竣工恢复通行。大桥施工期间,前往巴马瑶族自治县和大化县羌圩乡、乙圩乡等方向的车辆需绕道古龙大桥通行。

工人们正在赶制桥面盖板。

  大化岩滩大桥始建于80年代初期,1985年11月竣工交付使用,至今已有37年。该桥属箱拱大桥,桥梁全长314.6米,桥面宽11米,人行道宽2x2.5米,桥梁面积共4719平方米。大桥因长期受车辆、雨水、天气等因素的不断作用和年久失修,2019年12月经检测发现,该桥主拱圈、拱上结构以及行车道板出现裂缝、蜂窝、混凝土剥落露筋、断板等病害,被评定为5类危桥。为了及时修复大桥,消除安全隐患,该县及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制订维修计划,并将其列入“十四五”农村危桥改造项目。

岩滩大桥加固维修现场。

  据了解,岩滩大桥加固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21日正式开工维修,主要是更换行车道板、加固主拱圈拱脚,局部加宽拱上盖梁、挑梁,修补桥梁裂缝、增铺防水层、增设防撞护栏、重做排水设施及伸缩装置等,预计今年8月底竣工通行。(蓝本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