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遇难者DNA比对工作已完成、黑匣子译码工作正在进行……第八天发布会最新信息
2022-03-28 21:4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西梧州3月28日电 题:遇难者DNA比对工作已完成、黑匣子译码工作正在进行……第八天发布会最新信息

  新华社记者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救援进入第八天,搜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28日下午,“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东航坠毁客机搜寻工作最新情况。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法医物证技术处处长刘开会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安部立即制定了遇难者个体识别工作方案,搭建了遇难者身份识别DNA专项比对工作平台,组织全国20个省区市公安机关,采集132名机上人员生前DNA样本和亲属DNA样本。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派出30人专家组赶赴现场,与广西200余名公安刑事技术人员一起开展现场勘查工作。目前,机上132名遇难者身份全部确认。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表示,目前失事航班上两部黑匣子的相关译码工作正在进行。

  朱涛介绍,截至28日12时,累计接待遇难者家属626人,组织遇难者家属累计809人次到事故现场悼念。

  广西梧州市殡仪馆负责接收现场搜救组移交的遗骸遗物,目前已妥善保管。遗骸遗物移交方案和分类移交标准正在逐步完善。

  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介绍,连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按照现场搜救组指令,先后组织900余人次开展地质勘探、边坡监控、施工作业、现场协调等工作,出动小型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平板车、吊机等设备30余台,累计投放竹排9000余片,在核心区及周边区域总体开挖土方量17000立方米。

  截至28日12时,搜寻人员累计出动15640人次,对核心区和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搜索,找到飞机残骸和碎片36001件。在核心区外围区域救援除部署拉网式人工搜索外,还组织了5个无人机航拍搜索组,累计搜索面积约954.6万平方米。

  桂林理工大学教授吕玉增表示,技术人员对事故发生地的自然地理、地形地貌、地质和水文条件进行深入调查分析。重点分析了飞机撞击对地表和岩土层的结构破坏、掩埋的飞机残骸探测等问题,使用探地雷达等测定飞机撞击对浅部岩土层破坏,以及飞机残骸的分布情况,于24日完成数据处理、解译,基本掌握了飞机残骸在地下的大致分布和深度,为研究制定核心区域开挖方案,开展搜寻工作提供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