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全面铺开“河长+校长”新模式
2022-04-01 09:52:1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玉林全面铺开“河长+校长”新模式

  近日,玉林市正式印发《玉林市“河长+校长”联防联控防溺水机制工作方案》,全面铺开“河长+校长”联防联控新模式。

  该方案在之前博白县“河长+校长”试行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完善防溺水机制,结合建立健全政府、部门、学校、家庭、社会五位一体的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体系的要求,全面消除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完善涉水危险区域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的设立,有效防止学生溺亡事故发生,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更为爱河护河行动注入新力量,有利于推动全社会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

  2021年5月19日,博白县印发《博白县关于建立“河长+校长”联巡联防联控联管防溺水机制工作方案》,在全区首创建立“河长+校长”联巡联防联控联管新模式。该模式在博白县试行以来,效果显著,共有746名校长参与河湖长制及防溺水工作,共聘请公益性岗位水域巡查员8818人,教育系统巡查发现和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57个,成功营救溺水者8人。“河长+校长”巡查队伍每月巡查2次,水域巡查员每天敏感时段均开展巡查,发现的河湖“四乱”问题反馈给河长办组织整改,做到河湖“四乱”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周映 谭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