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2022-04-01 19:24:31 来源: 隆安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隆安县纪委监委在蹲点调研时了解到,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身在外地的昌隆公司技术员不能及时赶回,但公司的春耕育种工作又迫在眉睫。

  隆安纪委监委干部把昌隆公司的“担心”记了下来,并现场反馈给县农业农村局。隆安县农业农村局当即安排农技人员,前往昌隆公司指导稻种育苗工作,并建立由农业技术站、植保站、土肥站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春耕备耕工作小组,到田间地头巡回查苗情、查病虫害,到一线举办种植培训班,为企业、农户提供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服务。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隆安县纪委监委还紧盯春耕生产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春耕备耕一线,听取群众心声,对春耕物资供给、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涉农补助资金、干部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解决影响春耕备耕问题,以有力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是关键环节,尤其是化肥。”为确保春耕农资的供应及质量,县纪委监委要求县市场监管局要围绕农资质量、销售价格、进货查验、销售渠道等方面,对全县农资经营户、供应企业进行检查,保障春耕物资正常供应。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保春耕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县范围内的农资经营户、企业进行检查和抽检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行为。

  “春耕监督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隆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自今年2月以来,县纪委监委开展春耕备耕专项督查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协调解决企业、农户困难12个。(谭克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