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三条商业街全新亮相
2022-04-07 18:02:01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玉林牛腩粉文化美食街 中药港文旅(药膳)商业街 玉林文化广场啤酒美食商业街 全新亮相

4月2日,玉林牛腩粉文化美食街正式开街。(蒋金泰 摄)

进驻中药港文旅(药膳)商业街的商家负责人签订进驻合约。

  4月2日,玉林牛腩粉文化美食街正式开街,喜迎广西“壮族三月三”。该街位于玉林城区园滨街东侧(云天文化城旁),是玉州区特色品牌商业街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建设4栋两层商铺和1栋一层商铺,内设80多个汽车停车位,300多个电动车停车位。

  玉林牛腩粉文化美食街是玉州区贯彻玉林市委、市政府加快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该美食街以云天文化城、汉唐元素、玉林牛腩粉历史文化为依托,以玉林传统美食牛腩粉为主营,打造牛腩粉文化展厅、牛腩粉文化体验馆,形成牛腩粉工艺展示、文化展演、体验品尝等一站式玉林特色饮食文化旅游体验街。

  4月2日,中药港文旅(药膳)商业街项目顺利建成,并举行开街仪式。玉林药膳养生文化源远流长,有全国闻名的中药材市场——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吸引了众多五湖四海的商户经营各种中药材。当地人通过结合传统中医治病防病方法中的药膳食疗、食补方法等,渐渐形成了富有玉林本土特色的药膳养生文化。基于此背景下,药膳商业街顺应而建。

  “药膳商业街作为玉林市主城区十大特色品牌商业街之一,位于银丰小镇中心,有35个商铺,目前已有4家实力商家入驻,更多知名品牌商家也在陆续签约入驻。”玉州区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先能说。街区依托玉林市中医药产业优势,借助中药港市场的经营优点,对商铺进行升级改造,功能定位以药膳养生为主题,引入药膳菜馆、中医保健、养生文化展示和学术医药交流,以及玉林牛巴、福绵鸭等风味小吃和各类潮流美食,是集康养、食疗、休闲、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

  药膳商业街的开街,标志着玉林本土药膳养生文化迈上新台阶。作为中药材中端产业的延伸链,药膳商业街不仅能为市民创造休闲生活场景,更能为玉林塑造出新业态、新载体、新体验的消费场景,进一步提升玉州区商业新活力,助推区域消费升级。

  4月2日,经过提档升级的玉林文化广场啤酒美食商业街正式开街。文化广场啤酒美食商业街位于玉林城区文化广场西侧广场西路段,南起广场南路,北至广场北路,沿街总长度约170米。此次提档升级在原有美食街基础上,延长美食街区范围,从建筑空间、商业空间、道路空间三个维度全方位打造集娱乐、文化、餐饮和夜间消费为一体的玉林市夜市宵夜网红打卡地。

  此次改造升级以徽派中式古建筑风格为导向,通过对原有建筑外墙改造、窗口装饰与招牌造型提升,建成集啤酒品鉴、美食荟萃、慢享生活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对沿街铺面外立面及发光体进行统一风格设计、统一装修升级改造,改造为白色真石漆墙面和仿古青砖墙面,增加马头墙、青瓦檐口、中式窗框装饰件等徽派建筑风格元素。原防腐木平台升级为花岗岩休闲平台,防腐木栏杆改造为镀锌栏杆。在入口处,设置一组5米高的大型啤酒桶组成标志性雕塑,成为啤酒美食街的“地标”。此次改造还更新了卫生设施,增设新式果皮箱和垃圾桶,实行垃圾分类存放回收,并对文化广场啤酒美食商业街夜间亮化改造提升。

  玉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朱陆峰介绍,改造提升文化广场啤酒美食商业街是贯彻玉林市委、市政府加快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为玉州区商贸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邹江 马瑜 张钰斌通讯员 覃云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