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用法治力量护航水利建设
2022-04-13 09:07:5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用法治力量护航水利建设

  近日,在水利部公布的全国水利系统“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名单中,柳州市水利局榜上有名,成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柳州市水利局通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工作,多种形式奏响全民珍惜水、爱护水交响曲,为水利事业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过去5年,柳州市河长制工作成效凸显,水旱灾害防御应对有力,农村供水保障不断提升,水资源与水土保持、水库移民安置与后期扶持不断提质增效,各项水利(水库移民)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去年汛期,落久水利枢纽调峰防洪成效获得自治区党委高度肯定,2020年至2021年柳州市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持续排名全国第一。

  柳州市水利局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土保持法宣传月”、宪法日等为契机,利用公益视频、有奖答题、新闻报道、广播热线等线上新媒体形式,打造“指尖上的普法”;同时利用送法下乡、法律“六进”等线下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创作了一批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作品。例如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吹芦笙、多耶等普法文艺演出宣传;打造一系列精品宣传活动,联合团市委开展的“河小青”活动,已成为柳州市宣传水法律法规以及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品牌之一。此外,该局每年均开展2次以上专题法治讲座、旁听庭审、以案释法活动。“七五”普法期间,全市普法达550万人次以上。(记者 周映 通讯员 刘颐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