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开启青创先锋建功行动
2022-04-29 21:49:29 来源: 共青团广西区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在北部湾航运中心共同举办“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创先锋建功竞赛启动仪式”。西部陆海新通建设相关行业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凝聚青春建功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磅礴力量。

  成立大会上,联盟委员代表共同签署发布了《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章程》。2022年来,由区内外24家厅局单位、国企、央企团委以及青年组织谋划发起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简称青年联盟)。青年联盟将立足广西,面向全国乃至东盟国家青年组织,致力于联合联动、同心同向、共享共建,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汇聚青年力量。目前,青年联盟组建了首批共347支直接参与或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青年集体,他们将立足各自岗位,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局中争创新功。

  据了解,围绕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广西区委打造了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社会建设五大青春建功行动。这次建立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是共青团直接与一线青年建设者形成“工作协同体”的创新举措。共青团广西区委以“青创先锋”为统揽,整合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工作室等“青”字号、“创”字头品牌载体,全面推进“青创先锋”西部陆海新通道青春建功行动,充分激发青年的创新智慧、创造激情和创优动力。

  会后,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樊一江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讲堂作主题演讲。与会青年开展“走进新通道 青春在行动”主题活动。青年代表表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发挥青年先锋作用。(杨思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