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抓好载体打造特色产品品牌
2022-05-07 10:17:32 来源: 梧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头雁引领开创乡村振兴新路子

  藤县抓好载体打造特色产品品牌

  眼下,藤县金鸡镇旺国村韦沛伶种植农场里的长果桑葚、释迦果等果树生长繁茂。尽管桑葚已到成熟期尾声,但仍有游人到此体验采摘乐趣。“果园采取农旅结合模式运营,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农耕生活和采摘乐趣。”农场负责人韦沛伶说。

  韦沛伶是藤县天平镇人,之前一直外出务工,后回到藤县金鸡镇、天平镇投资近20万元种植特色水果。多年来,她坚持绿色、无害化发展,积极学习有机种植技术,其基地里的释迦果、黄皮、枇杷、石榴、青枣等水果很受市场欢迎。

  据悉,旺国村交通便利,容藤二级公路贯村而过,该村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注重人才引进,以“党建+人才+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发挥致富好手、发展能人的头雁效应,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农旅产业,以绿色健康食品为核心竞争力,打造当地特色产品和品牌,开创乡村振兴新路子。目前,香瓜、阳光葡萄等水果种植已经成为该村闪亮的水果名片。

  近年来,藤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创新人才激励策略,围绕特色产业抓好人才引进和培育,以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为载体,研发和引进新品种及新技术,不断扩大特色产业规模,为乡村振兴“安装”强有力引擎。目前,该县成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0余家,培育和引进致富带头人超5000人。 (覃武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