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临桂区开展汛期研判暨预案推演研讨
2022-05-09 08:18:01 来源: 桂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关于做好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求,提高全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临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近日组织召开2022年度汛期研判暨预案推演研讨会。

  本次推演本着精研判、懂救援、勤防备、会报灾的要求,根据临桂区历史上多发灾害的特点,特意选取了茶洞镇、宛田瑶族乡、四塘镇等乡镇和自然资源局、城市监督管理局就易发的山体滑坡、被洪水围困以及突发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事件设计情景进行桌面推演。

  按照演练预设,“汛情”出现后,应急预案紧急启动,随即,一道道指令迅速下达,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立即进入防汛“战位”。模拟从加强一线巡查到调集防汛物资,从现场应急措施到重点险情处置,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各部门人员之间的协同性、统筹物资调度的熟练度等,同时锻炼提高了工作人员的防汛处置能力,为修改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宝贵经验,为防汛抗旱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推演结束后,救援实战经验丰富的蓝天救援队对此次模拟推演提出意见建议,还以亲自参与的“尼泊尔地震救援”“‘7·20’河南特大洪水救援”等救援事件为案例,做救援经验分享,以案例促讲解,图文并茂,让此次推演达到预期效果。(记者/刘健 通讯员/周静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