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开展民族传统体育教学实践
2022-05-09 19:15:06 来源: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高度重视民族传统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在课程建设、科学研究、运动训练、体育比赛、实践应用等方面积极探索构建“教—研—训—赛—用”五位一体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与人才培养融合发展模式。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首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龙腾虎跃”表演

  该校深入挖掘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资源,丰富文化育人渠道,通过将“舞龙”“舞狮”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融入俱乐部教学模式,秉承“忠仁毅勇,智诚和礼”的理念,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身体素养,弘扬了中华民族文化,体现了展形象、树新风、强文化、育新人的成效。同时,该校成立舞龙舞狮社团,依托政校企合作平台,开展龙狮专业技术和技能培训、参加龙狮竞技比赛、出演各类庆典演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正能量。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舞龙舞狮社团日常训练

  据悉,该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俱乐部面向全校学生还开设有抛绣球、竹竿舞、踩高跷、板鞋跑、珍珠球和民族操等民族传统体育课程。自2017年以来,参加各种体育竞赛、商业表演、体育汇演和义演等50余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