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百朋塘里的莲藕长大了 丰收在望
2022-05-10 23:33:25 来源: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接天莲叶无穷碧,万亩荷塘施肥忙。每年的四月底五月初,是百朋万亩莲藕生长管理的关键期,百朋镇积极引导藕农不误农时加强莲藕管护,做好清杂、施肥、保水等各项农事活动,确保今年莲藕丰产丰收。

  藕田里村民们正在劳作

  近日,在百朋镇连片种植的藕田里,村民们正在抓紧时间为藕塘除草,该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悉心指导村民莲藕施肥技巧,为村民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万亩藕田增产增收。

  莲藕丰收 韦蒙玲摄

  百朋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农吉正在耐心教授村民施肥技巧,他还介绍说,今年天气适宜,雨水充足,有利于百朋莲藕的茁壮生长。目前距离莲藕上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当下正是其生长管理的关键期,管理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莲藕的产量和品质。

  “现在莲藕已进入结藕期,在其上市前的一个月更要注意藕田施肥管理,要选复合肥和磷酸钾为主,不能放氮肥,施肥间隔十到十五天放一次,才能保证一个月后上市的莲藕个大白嫩,品质好,卖价高。” 农吉说道。

  有了农技人员的悉心指导,怀洪村下伦屯村民韦秀妹表示对种出好品质的莲藕信心满满:“我家里种有2.5亩莲藕,农技人员的指导就如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在除草、施肥、保水等莲藕生长的各方面都毫无保留地帮助我们,我相信今年肯定能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百朋镇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强化科技和发展旅游业等举措,积极打造“一镇一品”特色农业,“百朋玉藕”“百朋茨菇”等特色农产品颇具代表性。以百朋为主产区种植的“柳江莲藕”还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柳江区已成为广西最大的双季藕种植基地,“柳江莲藕”畅销全国各地。(廖羚茜 覃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