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江为青年干部定制“青”廉套餐
2022-05-12 19:38:56 来源: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帮助青年干部在磨砺中成才、在严管下成长,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月10日,柳州市柳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2年“青”廉专题教育活动,为新提拔的青年科级干部量身定制了一份“‘青’廉套餐”。

  “青”廉专题教育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六个一”的形式组织开展,即:组织参观一次廉洁教育学校、集中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廉洁从政谈话、赠送一套廉洁从政书籍、签订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进行一次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集体廉政谈话会对青年干部作出要求,要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要坚持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立身之本,始终做推动发展的实干家,面对问题要代表人民履职行权,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要坚持把坚守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底线,始终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者,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今天的廉政谈话,既对我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又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这些话也提醒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青年干部陈明辉说。

  青年干部在廉洁教育学校的展厅参观

  在柳江区廉洁教育学校的展厅里,青年干部重温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积极探索并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感悟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反腐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并从一个个反面案例中得到深刻警醒,进一步增强各位青年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韦彩明、周宏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