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城启动清廉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2 19:32:17 来源: 柳城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乡村政治生态,构建清廉有序的乡村治理体系,营造厚德尚廉的乡村社会环境,今年4月起,柳城县启动清廉柳城建设,围绕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乡村党员干部管理,规范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目标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作为清廉建设的试点乡镇,龙头镇、伏华管理区、古砦仫佬族乡按按照县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率先启动了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其中,龙头镇、伏虎华侨管理区将发挥勤廉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提倡“工匠精神”,开展清廉乡村星级评定,从基层组织建设、乡村综合治理、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设置量化指标,对各村出创建工作进行综合打分评定。古砦仫佬族乡则通过挖掘本乡人文、历史、民族等文化中蕴含的清廉资源,运用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覃村学堂)红色教育基地、乡村生态旅游景区等阵地,融合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融合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拓展清廉文化阵地,构建清朗社会环境,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

  目前,全县东泉、太平、沙埔等乡镇清廉乡村创建工作正在逐步开展,围绕推动农村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加强集体“三资”监管等重点,推动农村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掘源动力、提供强支撑。(林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