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传统戏曲进校园 “非遗”文化显魅力
2022-05-13 18:10:22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阳朔县大力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将桂林彩调、曲艺零零落、桂林渔鼓等缤纷多彩的民族文化引进课堂、融入生活,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促进非遗文化代代相传。

  近日,县教育局、县文化馆联合在阳朔中学开展“多彩文艺进校园”活动。

曲艺传承人彭毅在给学生指导学习唱腔。(廖学斌 摄)

阳朔县阳朔中学学生正在认真学习桂林地方曲艺零零落唱腔和身段表演。(廖学斌 摄)

  活动中,一曲经典传统彩调《四门摘花》、一段广西代表性曲艺之一零零落,完美地展示了阳朔本地戏曲文化特色。在场的师生们在各位戏剧曲艺老师的引领之下,领略了中华戏曲之美。

  “通过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我听到了专业演员清亮的唱腔,穿云裂石、绕耳不绝,看到了细腻的做工表演,手眼身法步的展示,我爱上戏曲了”。阳朔县阳朔中学高二(15)班学生朱雅韵感触颇深。 (廖新兰 林乐 莫丽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