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小酸菜拓宽村民致富路
2022-05-13 18:27:54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防城港市防城区滩营乡垌美村着力培育壮大手工酸菜这一特色产业,鼓励“企业+农户”经营发展模式,通过企业引导带领周边群众共同生产特色酸菜,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新渠道,让他们的生活更“出彩”。

  在广西防城港市营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酸菜生产加工车间里,芥菜经过工人们挑选、腌制、清洗、灭菌等10道工序,变成了受人们青睐的酸菜,走上人们的餐桌。

  据了解,广西防城港市营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主打滩营酸菜的加工和销售。公司从农户手里收购优质、可靠的芥菜,通过合理定价,形成合作关系,既打响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又鼓起村民的“钱袋子”。

  防城区滩营“酸菜”,清脆可口,色泽鲜亮,同时引进专业的设备进行包装销售,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卫生。

  下一步,公司计划将基地再扩大50亩,健全产业链条,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村民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和增收。通过指导企业注重产品质量,采取提升品牌、入驻电商平台等措施拓展市场,将本土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电商高效迅捷推入市场,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张代丽 黄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