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让学生感受中医魅力
2022-05-20 17:00:49 来源: 南宁市逸夫小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宁市逸夫小学开展“广西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邀请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专家开展中医药知识讲座、中医药师徒结对等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谢中英给南宁市逸夫小学授牌。

参观中医药知识宣传长廊

  南宁市逸夫小学是广西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学校之一,学校围绕“弘扬中医药文化”主题,扎实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现已初步建成中医药体验馆、中医药知识宣传长廊;开辟了中草药种植区域,种植中草药肉桂、两面针、五指毛桃、飞龙掌血等80多个品种、200多株;组建了学校中草药种植养护小组定期开展中草药养护工作。

  活动现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壮医专家滕红丽博士以《壮、瑶等民族医特色诊疗在临床中的应用》为题,讲述了壮、瑶医药技术的发展与临床应用,给师生们开启了壮、瑶医药文化与技术的大门。同时滕红丽博士还现场展示并讲解了壮医药锤疗法、壮医香揉推背、壮医香刮排毒、壮医香罐拔罐、壮医药熨、壮医香灸疗法6种特色壮医技法,激发起同学们学习中医药的兴趣。

同学们在尝试药线点灸技术

  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中医药进课堂、中医药种植养护、中医药志愿者等系列活动。(毛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