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搭建平台助力残疾人就业
2022-05-25 15:32:25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桂平市搭建平台助力残疾人就业

  5月16日,桂平市残联、人社局在桂平市就业服务中心举办桂平市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全国助残日就业帮扶现场招聘会,该市32家企业到场招聘,可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求职人员提供1064个岗位,通过搭建助残就业平台,帮助残疾人就业。

  当天,在桂平市携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招聘展台,吸引了不少残疾人朋友和群众驻足咨询。“我自己是肢体四级残疾,右腿行动不便,我能理解残疾人朋友找工作的艰辛。因此,我想尽力帮助残疾人朋友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人生价值。”该公司总经理卢忠全告诉记者,公司于今年2月成立,以“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为目标,开展各类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如剪线、包装、电子手工制、塑料花手工制作等,并把通过培训考核的残疾人输送到服装厂、电子厂、塑料花厂等工厂就业。不到一个小时,该公司就吸引了十余人报名应聘。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组织了广西力栋木业有限公司、桂平市正克陶瓷有限公司、桂平市对克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桂平市联汇盛鞋业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地用工企业前来招聘,当天达成就业意向的有60多人。(记者梁春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