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牵线搭桥促进银企合作 金融活水助力工业振兴
2022-05-26 16:56:21 来源: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玉林市工作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4日,玉林市“十行百亿千企”工业振兴融资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在玉林市区召开。玉林市副市长石红艳、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玉林市工作队队长李昌华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金融支持工业政策宣传,推广应用广西征信融资服务平台(“桂惠融”平台),构建金融机构与工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全面对接的长效机制,解决企业“贷款难”和银行机构“款难贷”的矛盾问题,推动工业企业与金融深度合作,实现银企互助互利、共赢发展。

  石红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促进银企交流合作,增进银企沟通了解,将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

  玉林市“十行百亿千企”工业振兴融资专项行动是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玉林市工作队为统筹服务玉林工业发展而提出实施的“十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经主办方对800余家企业和项目进行详细摸排,共收集到168家企业和项目合计141亿元的融资需求金额。现场共有100余家企业和12家金融机构参会,10家银行现场推介了本行的信贷政策和产品。经现场对接和洽谈,共有61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意向合计约28亿元。

  李昌华表示,在“十行百亿千企”行动框架下,工作队将会牵头实施多项具体举措,推动融资专项行动见实效,真正惠及企业和银行,为玉林市工业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