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靖西市渠洋镇:蛙声唱响致富歌
2022-05-26 18:13:58 来源: 靖西市融媒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渠洋镇由利村村民在给牛蛙苗喂料

一袋袋即将分发给群众的蛙苗里游动着活泼可爱的小蝌蚪

  近日,在靖西市渠洋镇宝沣养殖专业合作社,一袋袋蛙苗即将分发给群众。不远处,传来一阵阵响亮的蛙声。

  据了解,渠洋镇宝沣养殖专业合作社占地近20多亩,2021年投放了一千多万尾蛙苗,由于品质优异,陆续接到了来自上海、成都、昆明城市等商家的订单。

  近年来,渠洋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引进村里能人开展牛蛙标准化养殖基地,采用“党建+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群众发展。基地主内出技术,村里能人主外推广,村委会调动周边农户到养殖场务工,实现客商、能人、村民共同发展致富目标,点燃产业发展新引擎,为乡村振兴再添活力。(曾绍聪 谢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