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江南区举办第六届平话文化旅游节
2022-05-30 19:28:11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8日,第六届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秀”“游”“歌”“购”“娱”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带动江南区“吃、住、行、游、购、娱”消费,多角度展现江南区“中国平话文化之乡”的绚丽风采。

  南宁市江南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30多万人以平话为母语,平话文化在江南区及周边蔗园人聚居区根深蒂固且自成体系,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具有独特民俗风格的江南平话文化,其文化形态涵盖生产文化、饮食文化、民歌文化、庙宇文化、岁时文化等多个方面。2014年,江南区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平话文化之乡”。

  当前,江南区依托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的契机,积极打造亭洪路轴线商文旅融合带,以亭洪路及延长线为轴线,东起亭子码头,西至融晟海悦城,将亭子码头、江南万达、百益·上河城、“10+1”商业街、金砖茶城、江南公园、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融晟海悦城等江南区地标景点动态串联,以商文旅融合带打通万达、壮锦、五一、沙井四大商圈市场脉络,推动文艺演出、文化精品、文史课堂进驻商文旅融合带,推动文化旅游与城市商圈提档升级、互融共兴。

  与此同时,江南区还将把“民生”二字落到实处,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百姓小舞台·和谐大社会”“江南读书人”等基层文化活动质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充分挖掘用好辖区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中国平话文化之乡”品牌影响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