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县获评自治区“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示范点
2022-05-31 19:18:14 来源: 永福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行动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关于授予2021年度“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示范点称号的决定》,永福罗汉果广西特优区创建项目获评自治区“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示范点。

又是一年丰收季,永福县村民在搬运采摘好的罗汉果。(永福县委组织部供图)

  自开展“乡村振兴+行动学习”试点项目以来,永福县运用行动学习强调“问题导向、群策群力、知行合一”的思维理念和工作方法,积极探索行动学习与永福罗汉果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大力推进“基层行动学习”,达到解决事、培养人、创新工作机制的预期目标,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

永福县“乡村振兴+行动学习”永福罗汉果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品牌建设组在龙江乡召开调研座谈会。(永福县委组织部供图)

  永福成立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扎实、富有创新视角的项目核心团队专职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学习”试点项目。项目团队解决了罗汉果基地技术创新、产品加工开发、品牌建设推广三方面问题,促进罗汉果产业健康发展。2021年,永福县罗汉果种植面积8万多亩,产果10亿个,罗汉果产业产值比去年增长50%。

罗汉果。(永福县委组织部供图)

  永福将行动学习广泛运用至乡村振兴中,全力促进永福罗汉果、优质稻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风貌和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做实做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大文章,推动试点项目实现“量”“质”“效”三突破。(蒋艳姣 阳海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