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生猪代养 增收致富
2022-06-01 17:06:12 来源: 靖西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村民正在给养殖场内的生猪喂食

农户家里的猪崽

养殖场里的猪苗

  靖西市魁圩乡大动村利用项目资金,以村集体经济运营模式建场养猪,通过“入股分红+村民代养生猪”方式,实现集体有经济,村民获增收。

  近日,在大动村大犬养殖场,村民正忙着给猪添食,清洗猪舍。干净卫生的猪舍里,30多头生猪吃得正欢。据了解,该养殖场项目于2022年1月竣工,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可容纳三百头猪,目前存栏32头大猪。

  在前期养殖阶段,大动村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免费把猪苗发给农户,等到生猪出栏销售后,再收取一定的猪苗成本费放入村集体经济账户中。截至目前,已给群众发放猪苗共85头,预计每头带来村集体经济收入50元,加上场内养殖的几十头村集体经济生猪,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李兰懿 赵秋钱 覃慧 杨福禄 农贵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