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合作社来了“美羊羊”
2022-06-02 18:44:51 来源: 忻城县粤桂协作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日,忻城县美洋洋种养专业合作社迎来第一批澳湖羊105只,合作社正式投入运营。

  忻城县美洋洋种养专业合作社投入运营后,将为周边群众提供十多个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和发展养羊产业,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忻城县光大牧业有限公司是忻城县依托粤桂协作引进的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党建带头人+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推动全县肉羊产业“种养加销扶”一体化生态循环发展。

  合作社澳湖羊养殖区一角

  随着粤桂协作的持续深化,近年来,忻城县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培育壮大地方特色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产业协作模式,以澳湖羊全产业链项目、南方牛都全产业链项目等协作共建的园区平台为依托,通过“园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联结方式,带动村合作社和种养农户大力发展牛、羊等农业产业,村集体和广大种养农户双双实现经济收益持续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