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6-02 18:45:08 来源: 来宾壹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近日,兴宾区市场监管局有序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着重排查和整治在市场监管领域中利用涉老“食品”“保健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制售伪劣商品、价格欺诈等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

  执法人员在某保健品专卖店检查。

  据介绍,此次行动采取强化宣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数据监测、12315投诉举报平台、市场巡查等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食品经营部、健康咨询服务部、酒店、健身器材销售经营部、保健服务中心、养生馆、保健品店等市场主体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稽查专项执法。同时,对涉老养老问题的相关投诉举报采取“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公布、第一时间曝光”原则,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截至6月1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9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316家次,发放宣传资料653份,播放宣传标语23条。并对6个不规范经营行为当场指出,责令其立即整改完成。下一步,该局将紧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目标和任务,从重从快查处市场监管领域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等问题,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廖胜华 王诗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