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系统正式启用
2022-06-06 22:09:19 来源: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31日,柳州市柳江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线上首发成功,发放民政补贴资金3.8万元,标志着柳江区“一卡通”系统正式启用。

  据了解,柳江区是自治区确定的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14个试点县(区)之一。

  为了顺利启用“一卡通”系统,柳江区提前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全区在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规模、涉及补贴的部门和项目、受益群众规模等,及时调整明确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形成汇总清单和部门清单,分别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基础信息收集,及时向上级沟通咨询和了解“一卡通”系统模块格式,并上报自治区统一比对;及时确定代发银行机构并统一组织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签订代发协议;制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银行卡确认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仅用不到20天时间就完成10万多受益群众银行卡签字确认工作。

  同时,柳江区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公益广告牌、悬挂标语等方式在部门办公场所、政务中心、人口集中公共场所进行大力宣传,制作“致柳江区广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受益群众的一封信”通过“微柳江”公众号进行推送,并结合进村入户开展银行卡签字确认工作发放宣传单;发送短信4万多条,印发宣传册14万份。(江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