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海鸭蛋铺出增收致富新路子
2022-06-13 19:34:00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东兴市充分利用沿海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海鸭养殖,海鸭蛋成为了本地一个出名的农业特色产品。在企业带动下,借助“线上平台+线下”销售模式,养殖海鸭生产海鸭蛋成为农户开启致富发展大门的又一条新路子。

  江平镇巫头村,是一个面朝大海的村庄,在巫头海鸭养殖基地,村民正在养殖大棚里捡鸭蛋,成箱成件的鸭蛋很快就被运出基地,销往外地市场。

  该基地销售负责人唐晓青介绍,目前基地共养殖5万羽海鸭,日产逾3万多枚海鸭蛋,很受消费者青睐。据了解,海鸭蛋中富含钙、碘、锌等10多种微量元素,是老少皆宜的天然营养品。

  唐晓青介绍,目前他还成立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积极打造海鸭蛋品牌,通过网红带货、电商平台、传统直销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每天生产3万多枚海鸭蛋,年销售额近800万元。今年下半年,基地计划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科学养殖技术,争取产量和产值翻一番。

  据了解,基地已帮扶当地农户20多人进行海鸭养殖,不仅教授他们养殖技术,还帮助农户代销海鸭蛋。同时,基地还安排当地村民15人就近务工,年收入3万多元,持续稳定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就业增收。(谭海东 黄天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