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罗播簕荔:果绿挂枝头 客商抢订购
2022-06-14 19:27:36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仲夏时节,广西桂平市罗播乡生产的特色荔枝——簕荔果,距成熟期还有二十多天,青青的簕荔果还挂在枝头,外来客商已提前订购三十多万斤,果农们喜上眉梢。

  罗播乡种植荔枝的历史已有数百年,品种以簕荔最为出名。罗播簕荔果清甜多汁,以核细、肉厚、爽脆、清甜、有桂花香味而闻名,价格是普通荔枝的5到8倍。

  近年来,罗播乡党委政府将簕荔产业发展作为提升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抓手,引导鼓励果农加大普通荔枝品种改良力度,全乡簕荔种植面积从原来5000多亩,扩大到10000多亩。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罗播乡积极探索打响罗播簕荔特色品牌。乡党委书记曾瑜说:“去年,在桂平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把‘罗播簕荔’等商标购回罗播,让果农吃下种植簕荔‘定心丸’。现在拥有罗播簕荔的品牌和商标,大家对发展簕荔更有信心了。”

  为了把罗播簕荔这个品牌发展好,罗播乡实行簕荔无公害绿色生产管理。该乡农业农村中心负责人说:“今年我们加强对病虫害防控等环节的指导跟踪服务,要求督促果农按无公害和绿色标准生产管理簕荔,从源头上保证簕荔的质量。”

  如今,放眼罗播乡簕荔园,一棵棵簕荔树果满枝头,一串串簕荔果惹人喜爱,吸引了外地客商和消费者争相订购。

  广东客商李老板说:“罗播簕荔很出名又好吃,深受消费者欢迎,很多人就认罗播簕荔这个品牌。今年我早早就来订购了,目前已经订购了1万多斤,我还打算订购多一些。”

  据了解,今年罗播簕荔预计产量120多万斤,初步统计目前已经订购了30多万斤。罗播乡通过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园、品牌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做大做强簕荔产业,让簕荔产业成为罗播乡富民兴乡的重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阮正才 杨伟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