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区那良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2-06-14 19:28:10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段时间以来,防城港市防城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防城区开启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工作模式,加速拉动复工复产进度条,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近日,在防城区那良镇民生村弥漫着阵阵肉桂的芳香,位于民生新村的防城港市胜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晒场里,工人们抢抓良好天气,加工肉桂。 “我们厂目前已经复工复产,主要做的是八角肉桂等粗加工,每天可以加工2-3吨。在我们这里务工的人员全部都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防城港市胜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厂长王嵋介绍。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那良镇坚持党建引领,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不断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助力。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动力。“那良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同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提供场地消杀,员工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畅通销售绿色渠道,确保各项生产顺利开展。”那良镇副镇长廖锦朝说。据统计,目前,那良镇年均桂皮产量约2万吨、产值达3亿元左右。肉桂产业带动参与种植、生产、经营、加工的农户约0.8万多户,惠及林农超过5万人,有效带动了那良镇贫困户增收致富。玉桂,八角套种,玉桂约38万亩,八角约35万亩,经济产值约2.1亿。(郑云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