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开展乡村法制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2022-06-14 19:26:43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阳朔县组织公、检、法、司等政法各单位人员到该县葡萄镇开展“法在身边、法治同行”法制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集中咨询台、滚动播放电子横幅、发放打击整治涉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政法知识,了解反诈骗和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在场群众开展法制教育课,通过使用“以案说法”的形式来宣讲法治,让人民群众通过身边事、身边人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有效地宣传普及了法律知识。

  此前,该县已在金宝、白沙等乡镇开展了多场“法在身边、法治同行”法制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县组建法律服务团队,开设法律讲堂,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农村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升。2021年,全县受理各类民间纠纷案件1563件,调处1563件,及时调处率为100%,当场调解成功1140件。(诸葛保满 卢晓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