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德保:农家书屋书香四溢 村民共享精神食粮
2022-06-15 17:21:18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德保:农家书屋书香四溢 村民共享精神食粮

  以往的德保,乡村农闲时无非村头聊天、屋前下棋,文娱生活显得有些简单而匮乏。如今,村里人有了新的选择——到农家书屋去。近日,笔者走进德保县那甲镇巴深村的农家书屋,映入眼帘的便是墙边立着的排满书籍的玻璃书柜,书柜旁边整齐摆放着两张崭新的木桌,几名村民手捧着书,十分惬意地沉浸在读书的世界里。

  60岁的村民黄走功正沉醉在一本葡萄栽培技术书籍中。只要手头的农活干完,他就会来农家书屋读书,琢磨葡萄栽培技术。“以前村里没有书店,大家闲了就是打打牌、晒晒太阳。”黄走功指着被翻卷的技术书籍说,现在书屋就在家门口,他不仅培养了读书的习惯,还学到了一些实用的农业知识。

  随着全民阅读服务网越织越密,一座座农家书屋在德保建了起来。书屋内图书摆放整齐,书桌洁净如新,农民群众喜欢看、读得懂、用得上的优秀出版物越来越多地被补充配送到农家书屋,乡村的书香味日益浓厚,颇有一番“独处一室,左图右史”的韵味。

  如今的农家书屋已成为德保村民家门口的“精神粮仓”、乡村的“文化地标”、小型乡村文化活动的主场地。(李紫晴 何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