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县震东社区获评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
2022-06-16 19:34:41 来源: 隆安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6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共有269个地区(单位)上榜,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震东社区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称号。

  震东社区所辖的震东集中安置区有搬迁群众5847户24423人,搬迁群众中有汉族、壮族、瑶族、苗族、侗族、布依族等9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24069人,占总人口数的98.55%。

  社区成立以来,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民族团结等建设工作,在实践中大胆创新,再造一个新的管理体系,探索“村转居”后的新型社区治理方式,以优化便民服务、提升品质服务、实行安全管理服务、做好关爱服务、抓实就业服务等“五服务”为抓手,赋能驱动民族团结之花绽放,促进安置区后续可持续发展。

  目前,安置区13000多名有劳动力的搬迁群众中,实现就业超过95%。2021年,人均稳定纯收入达到14187元。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正逐步成为现实。

  近年来,震东社区逐渐形成一个民族关系和谐,村民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新型社区,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广西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获得广西群防群治工作表现突出先进集体、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农梦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