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钢集团两套雨水收集系统投用
2022-06-20 08:25:07 来源: 柳钢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防钢基地雨水收集系统2号池

柳州本部动力厂西环雨水收集系统

  汛期来临之际,柳钢集团两套雨水收集系统相继投用,将厂区雨水汇集在雨水收集池内进行二次利用,为厂区防洪排涝、生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经过1个月的试运行,在当前丰水雨季,新投用的雨水收集系统各项收集排放功能达到预期效果。据了解,该雨水收集池主要收集厂区西环路、A区高炉沿线铁路区域及附近区域的路面雨水,使强降雨天气的雨水得以储存调蓄,预计每年可以收集雨水16万m3,单次全处理回用可以满足一条普通轧材生产线一个月的工业生产用水。该系统收集的雨水可加压输送至老区1号废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回用,提高环保经济效益,减少柳钢新水供应量,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此外,5月13日,防钢基地雨水收集系统也开始收集雨水。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防钢基地雨水收集系统具有1号、2号两个池。其中,2号雨水收集池位于创业大道东侧,仅2号池即可蓄水超35万m3,输送能力最高可达10000m3/h,正式投用近一个月已收集近3万m3厂前区雨水,有效节约购水成本。该收集系统投用后,雨水收集池与厂前区雨水管道形成了基地内网状水系,消除厂区单回路供水的安全隐患。该项目的投用,充分调蓄存储汇集雨水,将厂区雨水汇集在新投用的雨水收集池内进行二次利用,在实现防洪防涝、保证厂区的安全有序生产的同时,又能对厂区地表雨水进行回收处理及回用,具有重要环保社会效益,对持续推进“绿色钢企”的建设具有积极作用。据悉,防钢基地1号雨水收集池配套系统建设正在推进,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厂区防洪治水能力。(李露兮 黄俊杰 陆俊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