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靖西:游泳课堂进校园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2-06-20 18:30:39 来源: 靖西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游泳课前热身运动

游泳教练给学生示范漂浮技巧

学生齐声朗读中小学生防溺水“六不准”

靖西市第七小学游泳课上课现场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主题班会课

游泳班学生正在进行憋气训练

  “这次我们一起坚持8秒,来,321开始……”6月16日,在靖西市第七小学游泳课现场,30多名小学生穿着游泳衣,戴着泳帽和泳镜,在专业游泳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憋气训练。

  据靖西市第七小学副校长蓝春生介绍,自2021年9月份该校游泳池开始投入使用后,学校就同步将游泳课纳入课程表中,并在每年五月份天气转热后正式上课。游泳课的学生涵盖三年级到六年级,上课的老师全部是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教练进行教学。

  除了开设游泳课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普及防溺水技能的同时,靖西市第七小学将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及每日晨会等普及安全知识,特别是防溺水知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