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加强各民族搬迁群众融合交流
2022-06-20 18:57:17 来源: 南丹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幸福社区内环境优美

  在南丹县城关镇幸福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内,每天下午3点,从大厂搬迁到该安置点的黄老伯就和棋友们开始了每天的娱乐项目,他们一边下着棋一边唠着家常,悠闲惬意。

  城关镇幸福社区是南丹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现已入住3566户1.6万余人,其中有来自11个乡镇的瑶、苗、布依、彝、壮、汉等13个民族的易地搬迁户1693户7417人。近年来,幸福社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增进各民族之间文化习俗认同,促进易地搬迁安置区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注重文化阵地建设,共筑精神家园。利用9个中心服务室建设文体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文明实践站等,进一步加强民族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不断满足搬迁群众文化生活需要。

  加强文化习俗的交流,增进感情交融。利用春节、壮族“三月三”、瑶族“年街节”等节日契机,联系县直各部门组织各族同胞共同开展少数民族文艺活动。利用元旦、妇女节、儿童节等节日,组织社区群众共同开展游园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群众感情交流。

在社区内开设就业培训班

  幸福社区制定了《社区新市民10条文明公约》,创新推行积分制管理,引导转变群众文明思想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通过开展比道德模范,争做好人好事,促进社区居民团结互助;比文明,争当文明家庭,促进各族同胞遵纪守法,礼貌待人;比先进,争当勤劳致富能手,做到爱岗敬业,勤劳致富。

  现如今,在南丹各搬迁点内,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享民族团结进步硕果。(莫梦姜 王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