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德保“四步走”开展“三查三改”
2022-06-21 10:16:03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德保“四步走”开展“三查三改”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开展的基层党建“三查三改”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德保县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查访核督”四步走,设立“红黄黑”榜划清单,持续抓好整改提升,确保“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取得实效。

  全面“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摸底排查,对照上级反馈问题和对标自治区关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查摆支部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截至目前,全面完成全县322个党支部的排查摸底工作,填写《摸底调查表》《问题整改清单》322份,建立本级问题清单16份,目前已查摆出13个共性问题。

  细致“访”。组织12支队伍,结合问题清单和共性问题,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基层党组织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情况,找准当前基层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党建工作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截至目前,共组织走访26次,收集问题52个,当场解决问题23个。此外,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主题访谈,及时研判。

  对标“核”。对照自治区关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聚焦痛点、难点改,针对近年来各级督导指导、巡视巡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等反馈的问题,重点对经整改仍反复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核查,深挖问题责任根源,全面排查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找准各级党组织开展“五基三化”攻坚突破点,持续抓好整改提升,确保“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取得实效。

  具体“督”。设定攻坚年行动工作作战图,落实好清单督导工作制度,针对“三查三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开展督办整改。将任务分解到各股室,明确到分管领导,设置完成进度的红、黄、黑旗榜;各部委、各股室、各分管领导每个月研判推进相关工作,形成每个月一次督导、每个月一次会议、每个月一个进度的“三个一”工作机制。此外,广泛开展宣传,及时挖掘和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对好经验好做法的推广,营造合力攻坚的舆论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赵飞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