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江区:原生态护粮 “一都米”丰收在望
2022-06-21 17:58:13 来源: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前正值早稻田间管护的关键时期,种植户抢抓时节,开展水稻田间管护,为今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种植基地在夕阳下的美景

  6月15日,进德镇“壮乡一都米”溯源种植基地禾苗迎风摆动,长势喜人,到处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象。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正在进行撒石灰保苗、除草、杀虫等田间管护工作。远处装载农药的无人机充当“护粮使者”翩翩起舞,把白色的雾化农药均匀地喷洒在禾苗上,为禾苗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村民们正在进行撒石灰保苗、除草、杀虫等田间管护工作

  农技人员正在指导村民做好水稻田间管护

  近年来,进德镇大力发展种植优质水稻,积极引进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助力农户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单龙飞 黄孝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