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2022-06-23 19:38:27 来源: 南丹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清理塌方处,确保道路畅通(韦美元 摄)

  6月20日起,南丹县局部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城关、车河、里湖、八圩等多个乡镇遭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灾情发生后,南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部门迅速行动,开展灾情统计和救灾工作。截至6月22日18时,全县共投入干部力量4500多人次开展灾情核查和救灾救援工作,出动车辆578车次、橡皮艇118艘次,紧急调拨折叠床、毛毯、手电筒、饮用水、方便面、八宝粥、饼干等救灾物资989件。

  抢险救灾一线党旗红

  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南丹县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发生后,该县共组织252个基层党组织、2500多名党员干部,组建127支党员先锋队投身到转移群众、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中。

开展雨后消杀确保群众健康安全。(韦海娟 摄)

  6月20日下午,南丹县城区部分道路及小区积水消退,该县卫健局立即组织消杀队伍,紧急调配消杀工具,开展雨后消杀作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远华说:“此次消杀主要是使用含氯的消毒剂,杀灭积水处的病原微生物。”

  南丹县农业农村局切实发挥农业技术部门职责,由局党组牵头,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土肥站、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党员干部共同组成党员技术服务队,分别到各乡镇指导群众开展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工作,对水毁农作物无法恢复的农田,指导改种应季玉米、黄豆、红薯等。

  “志愿红”筑起青春堤坝

  6月21日,南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各系统志愿服务队和社会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倡议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主动投身灾后复产工作。各单位志愿者拿起铲子、扫帚、铁钳等工具,到本单位的“五包”责任路段开展环境整治、道路清障、路面清淤、清洁消杀等工作。

志愿者清理淤泥残渣。(麦艳梅 摄)

  汛情发生后,在南丹县城乡低洼易涝区、老旧危房、临时建筑物、易垮塌边坡、河道沟渠、田间地头,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志愿者寻回并修复被冲走的井盖30余个;车河镇志愿者在临时安置点搬运救灾物资、布置床位,照顾转移的敬老院老人……3天来,该县共有84支志愿服务队7826名志愿者参加抗洪救灾和灾后志愿服务活动。

  企业助力抢险救灾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6月20日早上,南方有色集团紧急驰援车河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共出动人员上百人次,出动消防车、挖掘机、铲车等各类工程机械40余辆次,开展转移被困群众、疏通路障、清理河道等工作。6月21日,丹泉集团组织企业员工到丹泉广场周边开展清淤工作,把路面残余砂石垃圾清理干净。6月22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南丹县支行向城关镇灾民捐赠物资……

  连日来,南丹县境内的爱心企业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韦乐 谢文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