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总投资12572.3万!大型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工
2022-06-27 18:51:13 来源: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6日,广西绿航(三都镇)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在柳州市柳江区三都镇举行,产业园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柳江区渔业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提质增效,以渔兴村、富村、美村,助力乡村振兴。

  开工仪式现场

  广西绿航(三都镇)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柳江区三都镇白见村,该项目规划总面积1500亩,计划总投资约12572.3万元。项目以标准化农业设施进行规划,建设的内容有:科技研发中心、螺蛳良种场建设、牛蛙SPF繁育场建设、鱼类繁育工厂化车间建设、绿色生态养殖示范区建设、碳中和光伏设施、预制菜生产车间建设等。项目引进渔业产业高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应用,以种业为基础,绿色环保养殖技术为支撑,水产品加工物流为延伸,因地制宜的开发山区特色渔业,构建“农户+产业园”的利益联合体,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就业渠道,促农增收致富。

  近年来,柳江区坚持把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金钥匙”,因地制宜优化特色产业布局,在突出“特色”和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上做文章、下功夫,扎实推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提质增效,“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万亩示范”产业发展格局全面构建,成功创建“葱满幸福”等4个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廖羚茜、单龙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