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凌云科技特派员为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2022-07-01 08:46: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凌云科技特派员为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6月28日,凌云县泗城镇那合村村民劳功极用清水冲洗牛舍的地面,把污垢清理掉,方便牛躺卧。“科技特派员告诉我,要注意经常打扫牛舍内部环境,做好通风换气等措施,我按要求去做,效果很不错。”他说,今年初买的9头牛长得很好,这得益于科技特派员到家里给他“传经送宝”。

  凌云根据各村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结合科技人员的专业特长,选派科技特派员到种养基地、专业合作社开展政策宣传和科技指导、技术咨询、推广示范新品种新技术等服务。今年以来,共有涵盖种、养、加工3个行业的43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全县8个乡镇110个村(社区)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该县围绕凌云白毫茶、桑蚕、百香果、凌云乌鸡、黄金冠鸡“两叶一果一家禽”,在制度建设、人员选派、技术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建强科技特派员队伍。为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情,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注射、消毒、监测、养殖等技术指导工作,为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升养殖户的养殖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科技特派员到基层开展精准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推动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凌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田新说。据了解,一季度,该县农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其中,猪牛羊禽肉产量4600吨,同比增长24.34%。(韦轩 李星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