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严把“管理关” 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2022-07-01 20:13:01 来源: 河池市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河池市纪委监委进一步修订完善《河池市纪委监委机关问题线索分流管理工作办法》,新增了巡察问题线索“二次筛选”工作内容,并在全市全面实施。

  近年来,河池市纪委监委严把问题线索“管理关”,坚持问题线索“集中管理、统一进出、分办分送”制度,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上级转办、司法机关移送等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动态管理台账,由专人逐件分类编号、逐一登记,合理筛查研判后分流处置,实时挂账核销,确保每个问题线索按时按质精准处置。

  随着巡察机制的不断完善,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河池市纪委监委机关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二次筛选”工作机制,与市委巡察机构联合对拟移送问题线索进行二次集体研判,对部分巡察工作尚未深入、核查情况不够明朗的问题线索不予移送。同时,对第二次筛选中涉及人员多、情况复杂的自办案件,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优化办案资源,推动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保障巡察移送问题线索处置快速、规范、高效。

  能否实事求是、精准高效处置好问题线索,不仅影响工作走向,也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效果。河池市纪委监委持续完善“二次筛选”工作环节各项制度,细化工作流程,量化处置规范,强化线索处置监督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程序性、科学性,形成一套完备、科学、高效的问题线索处置机制,严把移送问题线索“入口关”,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廖永松 韦举元 陈光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