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奇美梦幻!700米巨龙巡游遇龙河
2022-07-02 18:13:15 来源: 阳朔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日,阳朔县在遇龙河国家旅游度假区万景码头举办“夜游阳朔·梦幻遇龙”巨龙巡游活动。

巨龙游江表演。(任安 摄)

  为进一步打造阳朔旅游特色名县,充分展示“画里山水·栖居阳朔”的良好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促进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阳朔县于7月1日至3日在遇龙河国家旅游度假区万景码头举办“夜游阳朔·梦幻遇龙”巨龙巡游活动。巡游活动上最具特色的节目是“巨龙游江”,蜿蜒盘旋的“巨龙”由56张竹筏组成,代表56个民族,长度为710米,巡游时间约1小时。此外还有舞狮表演、民族舞蹈、山歌对唱、乐器联奏等节目,吸引了广东、海南、贵州、湖南、湖北、福建、四川等地游客。

游客参与体验竹竿舞。(任安 摄)

欢迎晚会。(任安 摄)

  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全长43.5公里,流域面积158.47平方公里,流经金宝、葡萄、白沙、阳朔、高田等5个乡(镇),以山水田园风光著称,素有“小漓江”之美誉。阳朔县于2007年成立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统筹做好景区环境保护、提档升级、旅游接待、效益分配等事宜,将遇龙河打造为展示美丽中国的“世界名片”,2019年5月成为广西第一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021年12月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176.8万人次、营业额1.33亿元。(罗绸、段美玲、蒋程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