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2022-07-11 19:49:29 来源: 南宁师范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5日,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南宁师范大学选拔赛决赛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入围校赛决赛的31个项目团队通过“线下路演+线上答辩”的方式,对项目背景、痛点分析、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团队合作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路演汇报,来自校内外的5名行业专家、学者、投资人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经过激励角逐,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的《鹰眼天璇——磁悬浮陀螺寻北技术为万米长隧精准贯通保驾护航》、旅游与文化学院《茶香四溢——民族地区茶文化传播领军者》和地理与海洋研究院《海慧牧羊——大蚝智慧养殖,助力产业振兴》等20个项目获得推荐区赛资格。

  自今年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以来,创新创业学院及团委积极发动和宣传组织各学院学生参赛,全校共有246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学生人数近2000人,报名项目数和参与人数均创新高。本次大赛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的缩影,大赛的举办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次走进挑战杯、了解挑战杯的机会,旨在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校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

  学校历来重视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创优活动和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各种实践活动训练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