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11 19:48:58 来源: 南宁师范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5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四所”)在明秀校区图书馆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领导、专家学者的见证下,学校副校长隆广庆与海洋四所副所长徐兴永代表双方签约。

  座谈会上,黄大吉介绍了海洋四所的使命、定位、发展现状等有关情况,并表示,海洋四所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广西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海洋强区建设,希望通过与南宁师范大学的合作,在广西海洋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共同为国家、广西的海洋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李传起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地理、海洋等方面的学科建设、科研情况。他表示,与海洋四所共同参与广西海洋实验室的组建,将为学校推进学科和科研建设搭建广阔平台,学校将进一步凝练研究特色及优势,全力支持做好广西海洋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海洋实验室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产学研相结合长效战略合作机制,共同为广西向海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双方宣传片。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与海洋研究院负责人和专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相关平台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双方围绕研究方向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902